百歲醫生這本書裡面推薦給小孩吃黑眼豆,因為蛋白質豐富。其實黑眼豆在台灣比較通俗的名稱是米豆,在菜市場都講米豆,可以在傳統市場裡賣乾貨雜糧的店找到。

一開始我們單純讓小孩吃米豆泥,可是小蛋寶好像沒有很喜歡,連我們自己吃都覺得豆子的味道很腥。

小蛋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我一直覺得念故事給小孩聽,和小孩看繪本是件很重要的事。雖然剛開始小孩有點難控制,會把書放到嘴巴或是亂撕,但是漸漸的我感覺到小蛋寶喜歡看繪本,念繪本給他聽可以讓他情緒康盪(calm down)。

今天早上去圖書館參加了苗栗縣的贈書活動,這活動是只要設籍在苗栗 102年後出生的新生兒都可以領取。這是活動訊息:http://lib.miaoli.gov.tw/news/index-1.asp?Parser=99,20,82,74,,,1611

文章標籤

小蛋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今天我跟老婆說:"喂,我人氣部落客耶,破100了,講話放尊重點。"

小蛋寶從月子中心回家我們就都跟他分房睡,好啦!我承認後來夏天我跟老婆因為想吹冷氣在小蛋寶房間打地鋪。分房一開始比較辛苦因為半夜要餵奶,但是自從可以睡過夜之後真的很輕鬆。小孩睡著就可以做自己的事,不用一直顧著他。

小蛋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一直覺得沒有一個以男人為觀點的育兒生活部落格。所以之前開玩笑把這張圖貼上臉書的時候,沒想到受到了一些迴響。大家都說很期待,也不知道是不是在害我。於是在小蛋拔33歲生日這天,成立了這個部落格。

image.jpg  

文章標籤

小蛋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