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蛋麻也很想發文章在這個部落格,但是他懶得註冊自己的帳號,所以此篇是小蛋麻口述,小蛋拔PO 文的(搞得像名人傳記一樣)。大家可以參考看看。

我的第一篇就是跟小蛋拔PK 的牛奶布丁。婆婆的朋友是台東蛋商,所以台東婆家幾乎不用買蛋,每次公婆來找我們都會帶些蛋給我們。哇!這次來帶這籃也太大籃了!

雞蛋布丁

於是,我決定來個食材新鮮的料理(這些蛋是清晨土雞跟烏骨雞才下的蛋喔)。我覺得雞蛋布丁小朋友應該會喜歡,而且想讓小蛋寶試試看全蛋的料理,因為在這之前沒有吃過蛋白,蛋白具有較高的過敏源。但是我想小蛋寶應該沒有過敏狀況吧,所以我們就開始試試看吧。首先,我挑了四顆烏骨雞的蛋,就是看起來藍藍的這些。

WP_20140913_007

然後把大人喝的鮮奶用配方奶代替,大約500g。

WP_20140913_006

蛋與配方奶用調理機混和,混和完倒入杯子裡,再蒸15分鐘就完成啦。

WP_20140913_009

最後放涼再冰入冰箱,隔天就可以食用。

WP_20140914_008

冰冰的小蛋寶很喜歡,只是他一直動來動去沒拍到他吃得很高興的臉。

WP_20140914_017 

這個雞蛋布丁的口感很像蒸蛋,味道還算像鮮奶做的,只是一想到是用配方奶做的,以及沒有加上焦糖,我自己就不想吃第二口。小蛋寶開心吃完後,再來觀察隔天有無過敏狀況吧。

在等雞蛋布丁蒸熟的同時,我用了微波爐煮溫泉蛋。用一碗白開水打上一顆蛋,微波一分鐘,出來就可以像溫泉蛋的樣子。

WP_20140914_004

放入100g 水加一茶匙柴魚醬油的醬汁放入冰箱,隔天就是冰冰涼涼好吃的溫泉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蛋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