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開始會注意有機農業的消息,煮東西給小孩吃會儘量選擇有機的蔬菜。另外我覺得有機是個很好的觀念,可以讓消費者吃得健康安心,生產者不受農藥影響健康,也可以讓這片土地永續經營留給下一代,這個理念是很好的教育。

這次要去的是位於苗栗銅鑼的新盛假日有機農夫市集,Harris 背起背包,很興奮地走在前面。

WP_20150118_001

網站的介紹說這是廢棄的雞舍改建,停車之後跨過小橋就是市集了。

WP_20150118_004

爸爸媽媽你們快點跟上啦!

WP_20150118_005

走反方向了啦。

WP_20150118_006  

新盛假日有機農夫市集主要分兩區,一區賣蔬果,另一區算是加工過的產品,有咖啡、調味料、手工皂、餐飲...

這邊的農民真的都很熱情,有很多有機蔬菜可以試吃,也會很有耐心的跟你解釋和回答問題。有位賣調味料的大姊看Harris很可愛,還說要幫我們抱一下,讓我們去買菜。咖啡店的老闆娘也請Harris吃布朗尼,市集的人都非常的友善。

WP_20150118_009  

其中印象最深的是有機紅蘿蔔,連我老婆平常不愛吃紅蘿蔔都說好吃。老闆說紅蘿蔔的腥味來自化肥,所以有機的紅蘿蔔雖然小條,但是卻很甜,葉子還可以煮湯。

這是在那邊吃的午餐,純米糙米粉、蔬菜湯、和涼拌豆腐。他們的米粉是100%純米做的,之前新聞有說米的成分不到一定比例還只能夠叫炊粉。這些食物味道都很天然,真好吃。

WP_20150118_011  

吃飯時 Harris 不太安分,在市集裡走來走去。應該是認識新朋友了吧。

WP_20150118_014

難得遇到跟他一樣高的,哈哈。

WP_20150118_015

跑進人家喝咖的塌塌米還給我吐舌頭。

WP_20150118_021  

市集裡人的友善讓我印象很深刻,從交流的過程也感覺的到他們對有機農業的熱情,我感覺這還真的需要熱情和理想才有辦法全心投入,所以我很佩服他們。希望大家多多支持這些有機小農,支持各地農夫市集。讓農民得到友善的待遇,會讓更多年輕人願意回鄉投入農業,最後回饋到消費者的是更高品質的產品。

新盛假日有機農夫市集網站

arrow
arrow

    小蛋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