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次想要做個比較滋潤的皂,看到書上有介紹蜂蜜燕麥皂,想說乾脆把水換成Harris 喝剩的配方奶,所以決定做了這塊蜂蜜牛奶燕麥皂。其實第一次做失敗了,最後加入蜂蜜整鍋壞掉,變得像沙茶醬一樣,我懷疑那次用的蜂蜜不是很純的蜂蜜。
 
第二次作就有成功了,這次還做分層,只有上面那層有加入蜂蜜和打碎的燕麥。還有我覺得我做的越來越隨興了,臨時才想我好像還有蓖麻油,那也來加一點點好了。
 
打皂日 2/3/2015
橄欖油 343g 41%
椰子 180g 21.7%
蓖麻油 105g 12.7%
芥花油 100g 12.1%
甜杏仁油 100g 12.1%
NaOH 120g
能恩HA1(配方奶) 311g
蜂蜜20g + 水16g
燕麥10g
 
還沒切的時候長得有點像發糕還是黑糖糕。加了蜂蜜真的是乾的很慢,我中間隔了一個多禮拜才脫模。
 
WP_20150215_001
 
我臨時想到既然表面這麼濕,我再灑一點燕麥在表面好了。
 
WP_20150215_016
 
切出來的樣子,這次也是用刀子切,畫面可能看不出來其實還是有一點不工整,但是這次分層分的算是有成功。至於表面的燕麥其實只是好看,因為是事後才撒上去的,隨隨便便就會掉下來了,哈哈。
 
WP_20150215_025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蛋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