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次想要介紹算是Harris 第一本接觸的動動書,叫做變色龍捉迷藏。大概他八、九個月左右就買了這本書給他,那時候他讀的大多是重複簡單句型的繪本。在閱讀起步走的書單裡,變色龍捉迷藏這本書也歸類在進階,所以剛開始不知道他能不能適應這本書。沒想到講沒幾次他就被這個書吸引了,一直到現在都還很喜歡。

WP_20141207_030  

故事是一隻變色龍巴弟,去找另外一隻變色龍花花,在途中發生的故事。

WP_20141207_024

他在途中遇到的危險,靠著變色逃過一劫。書的操作也很簡單,照著箭頭拉這隻蛇的頭就會探出來,巴弟就會變成草的顏色。

WP_20141207_025  

巴弟一連用變色躲過了三個猛獸的攻擊。最後找到花花的那一段很有趣,他對花花告白,花花的臉變紅,逼得花花不能再靠保護色躲起來。

這本書厲害的地方就連封面跟封底都可以動動手,只要轉動這個轉盤,封底的變色龍就會變色。

 WP_20141207_028 1  

沒想到竟然還可以變成條碼。

WP_20141207_027  

動動書雖然好玩,但是給小小孩接觸唯一的缺點就是他們會不小心撕破。Harris 就撕破好幾次了,不過我覺得他是情不自禁,想要動手玩玩看但是又不太會操作就不小心撕破了。這本書已經用膠帶修補過好幾次了。

WP_20141207_026  

最近可能是在褓姆那邊學的,和另一個同伴有人闖禍就會對他發出"吼~~"的聲音,一副就是糟糕了的聲音。現在他在家自己不小心把書撕破,竟然會對自己發出"吼~~"的聲音,哈哈,你是要恁爸怎麼處置你啦。

WP_20150304_001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繪本 變色龍捉迷藏
    全站熱搜

    小蛋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