其實我一直很喜歡一些經典的遊戲,懷念以前我們小時候沒有手機平板電腦的年代也可以玩那些玩具玩得很高興。像是釣魚遊戲就是,所以這次我想要跟老婆做個很簡單的釣魚遊戲,可以讓Harris 玩,覺得這個遊戲一定可以讓Harris 玩很久。

很不巧的,我的手很不巧。一開始我很想要做的很精美,最好形狀很立體,但是可以真正丟到水裡的魚,但是發現好像太難了。去了一趟文具店,決定還是用塑膠瓦楞板做魚就好。另外魚的圖案我就在網路上抓了印出來,網址在http://www.firstpalette.com/tool_box/printables/Fishes.html

我們印了一些魚和其他海底生物,很隨便的著色一下,然後再貼到塑膠板上剪下來,再勾上迴紋針。做出來大概是這樣,不算很精巧因為覺得第一次做應該很快就會被玩壞,想試做出來玩玩看再調整。那隻螃蟹是我老婆塗的,紅色的牙齒很像吃了檳榔一樣。雖然只有幾隻,但是感覺做了一個晚上。魚的眼睛是在印出圖案前就在文具店買的,好像有點不成比例,不過還是黏上去了。

20150508_170914605_iOS

第二天Harris起床後開始試玩。我發現磁鐵有點太大顆,一開始他掌握不到訣竅時,磁鐵在那邊甩看起來有點危險。

 

20150509_012553335_iOS

磁鐵很大顆,所以隨便就釣到了。釣到了吃檳榔的螃蟹。

 

20150509_012750793_iOS

天才小釣手漸漸上手,正在調整釣鉤。什麼!磁鐵已經摔斷了?才玩兩分鐘就把爸媽一個晚上的心血摔斷了。

20150509_012822879_iOS

不過後來又把摔成一半的磁鐵榜上去,又可以玩了。現在Harris 每天都會玩一下釣魚的遊戲。剛好家裡有個切菜玩具,恁爸機會教育教他釣上來的魚不是直接可以放嘴巴吃的,要先處理一下。

IMG_0509

可以看到原來黏的魚眼睛已經掉了,哈哈。

IMG_0512  

結果還算滿意,他每天都會想要釣一下魚,或是叫我幫他釣。很高興他喜歡!

我們可能還會多做一些魚給他釣,釣勾可能也會改良成用圖案包住磁鐵的,線可能還會越放越長。難度會越來越難,長大就看你稱霸釣蝦場了,哈哈。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釣魚遊戲 DIY
    全站熱搜

    小蛋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