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應該算是老婆生病意外的收穫吧。老婆生病住院的醫院,對面就有個黃昏市場。剛好在跟同事聊到四月多市場會有芒果青,有看到的話幫他買,他想要做情人果。那段期間的黃昏市場就剛好讓我買到了芒果青。

一開始只是幫同事買,後來討論之後覺得應該不難可以自己做做看。

研究了網路上的做法,大多數是把芒果青削皮之後用鹽把酸味抓掉,然後再泡糖水。但是我發現這篇教學的作法不太一樣,而且他說的很有道理,他說用鹽抓會皺掉就不會脆了,而且酸味也會被水洗掉很可惜。所以我採用的是這個食譜。(連結)

20150422_130017598_iOS  

第一批我買的是這種芒果青,不是土芒果那種小顆的。做出來也還不錯,但是有些裡面已經有點黃了,口感就沒有那麼酸。

20150426_061501971_iOS.jpg  

後來同事給我幾顆土芒果的芒果青,照著做法做出來真的是更好吃了。只是小顆的芒果很難削皮,削了很久又只有一點點而已。

我在第一次做的時候,照著食譜泡水放冰箱三天,還沒有加糖的時候我老婆就跑去偷吃了。他跟我說媽呀你的芒果怎麼那麼酸,還一度懷疑我做的會不會成功。最後做出來老婆讚不絕口,說想要買一箱芒果青叫我做一年份的量冷凍在冰箱,哈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蛋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