很久沒有寫網誌了,因為我們十月常常跑出去玩。回來很多照片不太好整理,所以都沒有寫出去玩的遊記。Harris 已經一歲十一個月了,算是很會講話,學習的很快,很多意見,也很多很可愛的舉動,我們也常常被他逗得一直笑,也常常覺得他怎麼那麼可愛。網誌更新的速度遠不及這種生活的小感動。

這次買了一個玩具,是我表哥推薦給我的。這個玩具算是一種DIY的小工具,叫做Makedo,中文叫做美度扣。大致上分成引導創意組跟開放創意組。引導創意會有主題,裡面會有說明書教你需要什麼東西,怎麼組起來。開放創意組就完全只有工具,讓你自由發揮。

我們買的是大象的工具組,首先要先照說明書收集一些素材。

20151031_114436489_iOS.jpg 

這是裡面的工具,那一隻黑色的是安全鋸,可以割紙板,尾端那個洞可以穿孔。我覺得最酷的就是這隻鋸子,小孩子用也不怕割傷。藍色的就叫美度扣,可以把素材連結起來。然後還有幾個可以調整角度的活動栓,例如大象的鼻子跟臉就是用活動栓連接的。這些工具都是可以重複使用的,所以要是哪天這隻大象毀了,還可以把這些零件拔起來再做其他的東西。

20151031_114554157_iOS.jpg 

真正在做其實很快,大概二十分鐘以內就做完了,反而是收集素材花了比較久的時間。Harris 幫不上什麼忙,不過他沒幫倒忙就很不錯了。這是剛做好的樣子,鼻子有點怪怪的。

20151031_121411051_iOS.jpg 

喂,你不要坐啊!這小屁孩一股腦就坐上恁爸好不容易做出來的大象上。

20151031_121752914_iOS.jpg 

感覺有點被坐歪掉了,但是沒壞。我真的好奇這隻大象可以撐多久。

20151031_121753881_iOS.jpg 

盒子裡面有附一些貼紙,這是貼上貼紙之後的大象,好看多了,但是鼻子好像都歪歪的。Harris 又騎了上來,不過他應該也知道這隻大象有點脆弱,我看他後來坐的時候已經沒有很用力坐上去了。

20151102_104932501_iOS.jpg

美度扣其實還不錯,很輕鬆就可以DIY 一些玩具,而且手藝不需要非常好,適合恁爸這種手很不巧的人,只可惜Harris還不會做,他長大一點也可以參與。我在想下次應該可以用美度扣和紙箱做個小屋子讓他可以在裡面玩吧。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美度扣 makedo
    全站熱搜

    小蛋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