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一個週末下午,老婆有事不在家,我帶著Harris去逛百貨公司。逛完了依照慣例,表現得很好就帶他去坐旋轉木馬。雖然坐過很多次了,Harris還是覺得很開心。

image.jpeg
坐完了旋轉木馬,我們坐在旁邊吃紅豆餅。 看起來旁邊有什麼活動吧,邊有個小丑從廁所走出來,開始站在旁邊折氣球。

image.jpeg
第一次看到小丑的Harris好像愣住了,過了幾秒緊緊抱著我說他很害怕,說他想回家。
image.jpeg
雖然一路跟他解釋小丑是逗大家開心才穿成這樣,是真人扮演的,叫他不用怕,他還是覺得很怕。甚至問他之後還想不想去百貨公司坐旋轉木馬,他說他不要,看來他很怕再看到小丑了。

老婆回來後,跟他講了這件事。於是老婆開始動歪腦筋,開始用小丑來嚇他...漸漸演變成一個小丑會抓不愛吃飯和不刷牙的小孩,進去魔法學校裡面學習規矩和折氣球。

恐嚇的效果還真的很好。Harris吵著不要吃飯時,提到小丑他就馬上繼續吃。不刷牙時講到小丑他就馬上乖乖刷牙。

恁爸也配合演出,說我有打電話給小丑,用APP錄了這段,跟他說我有和小丑通過電話,小丑問我說我們家有沒有不乖的小朋友。



他看到這個影片很怕,說他不要看。當然他很相信如果真的不乖,小丑就會來抓他。雖然覺得他乖乖聽話的樣子很好笑,但是其實也有點心疼他害怕的樣子。

有時候我隱約感覺育兒時,太簡單就達到效果的動作,長遠來看不見得是好事。恐嚇小孩就是,雖然很快達到效果,但是說不定長期下來會影響他的心靈,他懂事之後也會想起他爸媽常常在唬他。前陣子也看過文章說因為常常大人拿警察來嚇小朋友,小朋友都很怕警察,其實警察希望小朋友認為警察可以保護他們。如果繼續拿小丑的事唬他,小丑們也太可憐了吧。

所以想想還是跟他承認這個影片的小丑是恁爸扮的,再次跟他強調小丑是人扮的,不會抓小朋友。你還是要表現得很好,就不用怕了。

於是我讓他自己試試看這個APP,錄了這段,讓他知道這個影片是假的。


哈哈哈,他現在已經知道那個影片裡的小丑是我辦的了,也自己覺得這個影片很好笑,不會再害怕這個影片了。不過他還是會怕小丑, 還是相信小丑會抓不乖的小朋友。希望這件事不要造成他太大的陰影,又可以陪伴他乖乖的長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蛋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