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是我在家DIY 的皂三號。這次有很多的突破,第一次一個人獨立完成,第一次打2500g (通常手工皂的書每次打皂的份量大概500 或 100g),第一次想用雙色混搭稍微渲染一下。

日期: 2014.10.30
地點:家裡
椰子油 501g 29%
棕櫚油 514g 30%
山茶 455g 26%
蓖麻250g 15%
總油重1720
NAOH 262
水   680
INS 161
茶樹精油 10ml
薄荷精油 10ml
添加物 紅麴粉

2500g 的份量真的很驚人,氫氧化鈉的量多到我差點沒辦法掌控溫度,容器也差點裝不下。皂模有兩個,一個是1000g 容量,另一個1500g。只有第一條我有混色,一半用紅麴粉,一半原色。但是第一條實在太手忙腳亂,所以第二條就沒有調色了,直接原色下去。

WP_20141103_001  

一直擔心我的第一條會失敗,因為感覺在倒皂液時,還沒有很濃稠。但是過了幾天脫模切皂,成功了,成果如下。

 

image

總覺得混色沒有我想像中的好,這技巧我是看了youtube後在腦中想過一遍之後做的。看來手藝還是跟不上頭腦想的,顏色有點像刮痧過的背。

 

image.jpg

邊邊的顏色不一樣,不過聽說過一兩天就會變正常。

image.jpg  

切出來好多啊,除了左上那兩塊比較大塊,其他切2.5 cm 厚,一共十八塊。真是天昏地暗的一次打皂經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蛋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