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次想要介紹一本叫做抱抱的繪本,中文版是由上誼出版社出版。好像有另外一本也叫抱抱的繪本,要介紹的這本封面是一隻大猩猩抱著一隻小猩猩的,原作者 Jez Alborough。

WP_20141226_002  

Harris 一開始接觸到的繪本,都是重複句型類的繪本。這種繪本比較沒有故事性,但是因為句型簡單,所以父母念起來很輕鬆,一頁一頁的念小孩也很容易專注。抱抱是 Harris 第一本接觸到比較有故事性的繪本。

 WP_20150108_006  

這本書很特別的地方是它的字非常少,全部出現的字就只有"抱抱","媽咪",和"寶寶"。第一次拿到這本書反而有點不知道要怎麼講起,總覺得翻到那頁如果只講"抱抱"就帶過也太敷衍了,所以我還是有很認真的講圖片上的發生什麼事情。

WP_20150108_005  

好在Harris 沒有聽不下去,他似乎對這個故事很有共鳴,第一次聽就被這本書吸引了。因為覺得Harris 非常喜歡這本書,所以中文版的抱抱還給圖書館後,後來我們買了英文版的"Hug"。差別在英文版是平裝書,出現的字變成"Hug", "Mommy", "Bobo" 這樣而已,因為字很少所以根本沒什麼差別。(我覺得這本書的翻譯真輕鬆。)

20150328_074221266_iOS

故事是講一隻小猩猩跟媽媽走丟了,獨自在森林裡找媽媽,路上看到很多動物在抱抱,忍不住悲傷的哭了起來。但是最後媽媽找到了他,開心的跟他抱抱,全部動物都為他們開心。

20150328_074237120_iOS

也許是這本書的畫風可以讓小孩感受到動物的情緒吧,例如找不到媽媽的焦慮,以及抱抱的溫暖。現在Harris 已經會"試著"學小猩猩坐在石頭上哭的樣子,和學小猩猩跟媽媽或爸爸抱抱了,這讓我們很高興。

20150328_074301165_iOS  

這本書現在是 Harris 的床邊故事,我們每天晚上都會講這個故事給他聽。另外因為這個故事很生動,所以變成了即使關了燈不拿著書,直接用講的 Harris 也能聽得懂我們在講什麼。重複句型類的繪本可能就不適合這個情形了。

所以"抱抱"是一本不會太難、故事溫馨、又討小朋友喜愛的繪本,推薦給大家。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繪本 抱抱
    全站熱搜

    小蛋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