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二月份,我和老婆跟一些朋友一起去了日本關西旅遊,沒有帶Harris,把他放在台東給他的阿公阿嬤照顧。

大概會有人在想,"搞什麼啊,部落客不是都要帶小孩親子之旅,沒帶小孩有什麼臉好寫的。"

其實我跟老婆、還有我爸媽討論了很久,到底要不要帶他一起去,最後決定就不要帶他了,讓我們好好享受兩人之旅。我想想讓他給阿公阿嬤帶一陣子,偶爾去一下台東的幼稚園似乎也不錯。所以從過年後我們就把他留在台東,讓他在台東跟阿公阿嬤相處了兩個禮拜左右的時間。

這還是我們跟他分開最久的一次。

從過年前就一直給他心理建設接下來會發生什麼事,爸比媽咪會先回去上班,你在台東跟阿公阿嬤住兩個禮拜,想爸比媽咪時就跟阿公阿嬤講要打電話喔。好好跟他講他都能接受,也都開開心心的。終於到了要分離的那天,雖然很不捨,我們還是好好的跟他說再見,沒有偷偷不告而別,他也都好好的,我心裡想他真是個懂事的好孩子。

我媽說我會不會開到太麻里就想回頭來載他了。這怎麼可能?我其實到知本就很想回頭去載他了。

後來他在台東過得很好,除了阿公阿嬤還有很多親戚朋友也很照顧他,有時阿公阿嬤也帶他去幼稚園玩。

IMG_4904.JPG

不過有一次跟他視訊,他看到我們本來說他不好意思跟我們講話,講一講就大哭了。我後來問他那天記不記得怎麼樣,他說他那天很傷心。我問說是很想媽咪和爸比嗎?他說對啊。想到這段我還是心疼了一下。

IMG_4912.JPG

至於我們的日本關西之旅,去了大阪、京都、奈良、姬路、和神戶,非常的充實。一方面我很感謝我爸媽可以帶他,因為感覺有很多景點或是餐廳帶小孩真的不是很方便,沒帶小孩真是輕鬆的一趟旅行啊。

不過,旅程中我又時常覺得,這時候Harris在看到一定會很高興。例如,南海電鐵的特急電車,是鐵人28號的造型,這次我雖然沒坐,但是心裡覺得希望下次可以帶Harris來坐這台火車。

20140423_150401000_iOS.jpg

百貨公司裡面的Sega 遊樂場,可以給親子操作工程車,例如吊車,怪手,很多家長帶小孩來玩得很高興。

IMG_4952.JPG

在道頓崛看到這個跳舞機霸氣大叔,Harris 常常說要看他的影片。

IMG_4980.JPG

奈良東大寺周圍的鹿,Harris 看到不知道會覺得很好玩還是會很怕?

IMG_4991.JPG

Plarail Shop 百貨公司裡面的鐵道王國專賣店,他看到一定很高興。

IMG_5001.JPG

日本之旅結束,我們親子又重逢了。

回到家後,他很高興的把我們從日本買給他的禮物(也包含夜市叫賣買的玩具和新的一期巧連智)疊起來,高興的一直呵呵笑。

20160229_082541827_iOS.jpg

我跟他說我們去了日本,他馬上說了日文的 Arigato。我跟他說,等你在大一點,我們再帶你去日本好不好。他似乎很期待。所以恁爸在心裡默默做了決定,以後一定要帶你去日本玩。

不過,我想我爸媽跟他相處了兩個禮拜,跟他分離後,現在應該常常很想他吧,哈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蛋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