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是上個月的事了,Harris 1Y4M。

老婆去北京出差兩天一夜,途中就跟我說有點發燒不太舒服。回到台灣的半夜,入境就在機場被檢查出發燒,被告知要去醫院追蹤,所以老婆就直接從機場去家裡附近醫院急診。那天晚上在急診室吊點滴,後來早上還是回家了。

老婆在家休息了一天。白天我下班回來後,老婆說他呼吸急促,我們又帶他去醫院。因為發燒而且咳嗽嚴重,醫生建議住院觀察。

被診斷出來,是流感引發肺炎。前前後後老婆一共在醫院住院了六天。那六天Harris 完全沒有見到媽媽怕傳染,所以我是家裡醫院兩邊跑。

我爸媽和我的岳父岳母都有過來幫忙照顧小孩,讓我可以去醫院陪老婆。不然那六天心裡真的很煎熬,很擔心老婆的狀況,擔心小孩,也擔心自己會不會感冒。

不過我發現這六天下來,Harris 比較會黏我了。以前跟媽媽說再見有時候會依依不捨,跟我從來就是很乾脆的說再見。其中有一天我跟Harris 說我要走了,他跑來抱著我哭鬧。我跟他說媽媽生病在醫院需要爸爸去照顧他,你在家裡好好聽阿公阿嬤的話,爸爸很快就會帶媽媽回來了,他才放開我跟我說再見。那時我心裡想Harris 你真是個懂事的小孩。在那期間我也一直跟Harris 說媽媽生病了才沒有回來,不知道他懂不懂,不過看到他這幾天很聽話覺得很感動。

好不容易,老婆終於出院了。前面幾天還是跟小孩隔離,住在不同的房間。Harris 也不知道媽媽在家裡。直到那個周末,全家在巷口走走曬曬太陽,Harris 才看到媽媽,距離上一次看到媽媽大概一個禮拜了。
  

20150418_084134578_iOS.jpg  

老婆真的是消瘦很多。他說能再見到孩子真好。

20150418_084024323_iOS.jpg  

所以大家要多注意身體健康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蛋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